店員拾金不眛 失主不知掉錢

全聯黃姓經理(右)十三日在復興所警方協助下,將張女遺失提袋及四萬多元現金交還。(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永康某全聯店員於日前晚間發現店內推車上有顧客遺留黃色提袋,打開一看竟有數捆鈔票多袋硬幣,金額總計四萬多元,連忙報警協尋失主。轄區復興所警方獲報調查,透過店內監視器確認失主影像後,進一步根據消費、結帳時間比對店內消費者資訊,成功找到失主張女。

張姓女子於十二日下班後至永康全聯超商採買,因身體不適急著回家休息,不慎將裝有公司公款的袋子遺失在全聯推車上。

全聯店員同日晚間七時許拾獲手提袋,發現袋內有分裝好的千元、百元鈔票及各面額硬幣,粗估金額應有數萬元,然而直至打烊也未等到失主返回尋找認領,十三日上午一早店員也帶著手提袋前往轄區復興所報案。

警方依法受理拾得物,經清點發現金額共計四萬九千九百元整,循線調閱店內監視器,鎖定失主影像及離店身影,並透過店家查詢當時結帳資料,透過會員資料所載電話聯繫,順利找到失主張女。

張女接獲通知才想起遺失提袋及公司公款,所幸店員及時發現、拾金不眛,張後續至派出所認領遺失物時,也衷心感謝全聯員工的熱心及警方積極的幫忙,才能讓遺失的現金失而復得。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