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府救援幼鶚 康復野放

屏東縣府野放成功救援的草鶚幼鳥。(記者毛莉攝)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府三個月前救援一隻受困的草鶚幼鳥,經過細心照養,如今已經完全恢復且能捕捉活鼠,農業處在鹽埔鄉河灘地野放這隻幼鶚,再添一筆成功保育草鴞案例。

屏東縣府農業處今年一月接獲有參與生態服務給付計畫的林姓農友通報,於屏東縣鹽埔鄉發現一隻受困的草鴞幼鳥,縣府立即啟動救援行動;草鴞幼鳥隨後送至屏科大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檢查後發現翅膀拉傷,經過三個月的細心照養已經完全康復。

農業處表示,草鴞是保育類一級瀕臨絕種的貓頭鷹,草鴞身長約三十五至四十公分,全台數量稀少,估計不超過五百隻。

屏東縣府於一一一年起加入農業部林保署推行的「瀕危物種及重要棲地生態服務給付推動計畫」,獎勵並讓農友更加認識這種神祕的貓頭鷹;近兩年加入該項計畫的農友逐年增加,一一一年度有三十二件申請通過、一一二年度則有四十八件通過,農地面積涵蓋六十八點六五公頃。

洪孝宇博士表示,草鴞的活動區域其實就在平原農地,而幼鳥在剛離巢階段,飛行和捕食能力都尚未熟練,可能遭遇諸多危險導致存活率低,造成族群難以成長,因此每一件救援案件都相當重要。

即時

板橋郵局「金融保險知識公益講座」 120人熱烈參與...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提升民眾對保...

高齡長輩路中遊走險象環生 三重暖警陪伴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三重分局厚德派...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