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奉獻 資深寄養家庭表揚

「愛攏來~讓好事發生」寄養家庭年資表揚暨授證餐會活動,市長黃偉哲表揚寄養家庭,並頒發寄養家庭合格證書。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永康報導

台南市政府十四日感謝寄養家庭對寄養兒少的悉心照顧,在桂田酒店舉辦「愛攏來~讓好事發生」寄養家庭年資表揚暨授證餐會活動,市長黃偉哲、社會局長盧禹璁到場表揚十三戶年資五年以上的寄養家庭,並頒發八十戶寄養家庭合格證書。

「歡迎好事來我家,我願讓寄養時光成為治癒一生的幸福能量」,這是寄養家庭的幸福話語,十四日黃偉哲肯定寄養家庭與社工強化受虐兒少照顧,將持續釋出照顧嬰幼兒加給、特殊兒童照顧補助、健康檢查、臨托喘息等措施支持寄養家庭與社工。

由於受虐兒少床位需求越大,急需照顧三歲以下嬰幼兒的寄養家庭,市府也籲請民眾一起投入寄養家庭行列,讓失依受虐兒少能及時獲得溫暖的避風港。十四日黃偉哲也授證八十戶寄養家庭,更希望大家響應加入行列,讓寄養家庭如花生串串綿延。

另黃偉哲也與台南市現任最資深寄養家庭林妙香、郭美惠,及獲表揚的寄養媽媽吳碧雲等人一起種下用愛發芽的花生,象徵公私部門團隊合作,同時也將生生不息的寄養能量透過大地無限散播出去,點亮每個人愛的心燈,讓光亮與愛心永不止息滋養社會。林妙香說,加入寄養近三十年,照顧過三十名兒少,如今雖然先生病了,也仍堅持寄養服務,讓兒少有個家。

盧禹璁表示,目前寄養家庭入不敷出,今年台南市有六戶寄養家庭新血加入,但因寄養家庭面臨老化退休、照顧能量不足、受虐兒床位需求居高不下等因素,仍急需世代交替,呼籲家庭關係和諧、身心健康,具義務教育以上學歷、年齡廿五歲以上、收入穩定且有安全、足夠空間的家庭,能踴躍響應家扶「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的寄養家庭行列。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