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行善團修屋 第254戶完工

勞工局「做工行善團」完成第兩百五十四戶愛心修繕義舉。(勞工局提供)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近期地震頻繁,為讓每位台南市民擁有安全的住所,都能住得安心,勞工局「做工行善團」志工馬不停蹄幫弱勢勞工整修房屋,截至四月十四日止,總共已完成第兩百五十四戶愛心修繕義舉,這也是市長黃偉哲任內完成的第一百七十三戶。

勞工局修繕志工十四日兵分四路,分別是泥水工會及電氣工會到麻豆區施工,另一組電氣志工前往南區施工,以及油漆工會到柳營區進行最後工程。另外木工工會志工到官田區隆田陸橋下的倉庫搬運二手家具,再送至柳營區、南區贈與修繕戶。

柳營區連姓老翁獨居具有低收入戶身分,所居住的房屋屋頂為竹管屋,年久損壞中間下陷,因為經濟不佳無法自行修繕。勞工局接獲通報到案家評估後,陸續由泥水、電氣、金屬、鋁製品、木工等工會協助施工,再進行浴室拉門安裝。十四日由油漆工會接棒,進行牆壁、油漆粉刷美化,木工工會從官田區二手倉庫搬運家具、衣櫥、床組、沙發,以及大台南總工會致贈晴天坊手工刺繡棉被,共同作為案家的入厝禮。

經由接力施工,柳營連姓弱勢戶防務修繕十四日大功告成,完工時刻由勞工局長王鑫基、柳營區長顏文穗、市議員沈家鳳與做工行善團夥伴一起為案家掛上漆有「做工行善團~有情有疼心ㄟ厝」圖樣木牌。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