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夜襲以色列

伊朗駐敘利亞大馬士革使館疑遭以色列攻擊,造成七名軍官喪生。伊朗十三日夜晚對以色列發射三百多無人機和飛彈進行報復。從以色列阿什凱隆看到,伊朗發射的無人機和飛彈遭空中攔截。(路透)

發射逾300無人機與飛彈 以空中攔截未傳嚴重傷亡 美陸籲雙方節制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針對伊朗駐敘利亞大馬士革使館疑遭以色列攻擊,並有七名軍官喪生事件,伊朗十三日夜晚發射三百多架∕枚無人機和飛彈報復;以色列防空系統發射的攔截飛彈曳光劃破十四日凌晨的耶路撒冷夜空,攔下及擊落來襲的無人機及飛彈,未造成嚴重傷亡。美方及大陸呼籲雙方節制。伊朗駐聯合國代表團則警告,「以色列政權若犯下另一個錯誤,伊朗的回應將更加激烈」,但也「認定此事就此了結」。

以色列F十五戰機升空攔截伊朗發射的無人機和飛彈。(路透)

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前所未見的無人機和飛彈攻擊後,據法新社報導,聯合國本月輪值主席國馬爾他的發言人對媒體表示,應以色列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十五日將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

伊朗對以色列發動這波攻擊,主要是報復以色列本月一日襲擊伊朗駐敘利亞大馬士革使館,造成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七名軍官喪生。以色列對大馬士革使館攻擊案既不否認也未承認是他們所為。

在伊朗發動攻擊前一天,美國負責中東地區的最高指揮官庫里拉趕赴以色列就安全威脅舉行會談;國務卿布林肯也請大陸外交部長及其他國家的外長運用自身影響力,說服伊朗不要攻擊以色列,但還是無法阻止攻擊事件發生。

伊朗於十三日夜晚發射三百多架∕枚彈道飛彈、無人機及巡戈飛彈對以色列發動報復攻擊,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耶路撒冷舊城空襲警報響徹整座城市,來自以色列防空系統發射的攔截飛彈曳光從十三日夜晚劃破十四日凌晨的夜空,攔下來襲的伊朗無人機及飛彈的攻擊。

以色列非營利緊急醫療救護組織「紅色大衛之星」則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為攔截伊朗飛彈發射的攔截飛彈碎片,造成一名七歲女童頭部嚴重受傷。

以軍發言人哈加里表示,伊朗發射的無人機、飛彈總數已超過三百多架∕枚,對以色列一個軍事設施造成輕微損害。但不建議居民準備進行避難,並修改了稍早的警報,似是表明威脅已經落幕。

攻擊發生後,伊朗駐聯合國代表團警告,「以色列政權若犯下另一個錯誤,伊朗的回應將更加激烈」,但也說伊朗如今「認定此事就此了結」。(相關新聞刊A2)

即時

〈中華副刊〉簡政珍詩學隨想 所謂技巧

文/簡政珍 圖/王佳彬 有關「技巧」...

屏基軟骨修復再生術 擺脫膝痛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受膝關節炎所苦的...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