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英商工畢業成果展 以國產蔬果及在地食材呈現美食盛宴

南英商工進修部學生在畢業成果展上推出「鳳凰盛宴」。(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南英商工十五日舉辦第二十六屆餐旅群及第十屆觀光事業科畢業成果展,今年的主題為「在地美食.與你相芋」,學生運用國產蔬果及在地食材,並展現了烹飪技巧和創意,呈現令人驚豔的菜餚。觀光科學生則展示了茶道藝術美學。

南英餐管科學生創作的烘焙作品「水果王國」。(記者施春瑛攝)

南英商工餐管及餐技科學生今年的畢業創作以中西式菜餚為靈感,更巧妙地將烘焙和餐飲技能與當地食材結合。烘焙組學生選用國產蔬果進行創作,學生王淑芳說,她在台灣造型的餅乾上,加上各縣市盛產的水果和菓子,像是台南的鳳梨、文旦,還有苗栗草莓、屏東蓮霧、台東釋迦等,符應台灣為「水果王國」的美稱。黃郁恩創作了鳳梨、香蕉、橘子、芒果等造型的水果和菓子。另蕭心瑜以學校及科系名稱創作藝術麵包,也很有創意。

中餐組學生端出豐盛的菜餚。(記者施春瑛攝)

中餐組陳震安說,這次他們以台灣各地食材,做了櫻花蝦米糕、豬腳麵線、桂花炒蟹、芋香燒雞翅等料理。洪培竣則說,他們以台菜為主,推出了府城拼盤、寶島三色米漢堡、及紅燒肉家庭菜。

進修部以「宴王」為發想推出「鳳凰盛宴」,呈現中西式料理、西點蛋糕、烘焙麵包和調酒等創意料理。展示桌上的果雕及插花都是出自學生周傳昇之手,周傳昇從國中時就開始學果雕,此次畢業成果展讓他一展身手,不論是將芋頭雕成魚,或是在西瓜、冬瓜上刻字都完全難不倒他,在一道「魚躍龍門」的料理上,也擺上了他雕的大南門與紅球。

觀光事業科在現場擺設茶席,學生展現優雅的茶道技藝。(記者施春瑛攝)

觀光事業科以「春日漫漫茶相聚,與您茶食茶相遇」為主題,展場透過繽紛色彩呈現出「春日」的視覺藝術,學生也展現了優雅的茶道技藝,從溫杯到沏茶等細節都極為熟練,讓參觀者和師長們愜意地品茗。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