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埔農工儀隊奪全國中學南區初賽冠軍

國立內埔農工儀隊奪得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南區初賽冠軍。(記者鄭伯勝翻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防部「第七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南區初賽,十四日於高雄港七號碼頭棧柒庫前廣場舉行,經過南台灣十四所高中職校儀隊同場較勁,最終由屏東縣「神山之子」國立內埔農工以與原住民元素融合的特技槍法奪得冠軍。

來自偏鄉的「神山之子」國立內埔農工儀隊雖然才成立四年多,但完全無懼各路好手,憑著平日學生齊心練習,以最佳狀態參加南部地區初賽,將原住民元素融合特技槍法,展現學校的特色脫穎而出。

國立內埔農工儀隊隊長吳翊弘表示,隨著三年級的畢業以及儀隊新血的招募不易,以致此次競賽,隊員們均認為可能是最後一次代表學校參加儀隊競賽的想法,個個使出渾身解數,精神抖擻的求勝意志,勇奪南區初賽冠軍。

教育部屏東縣聯絡處助理督導彭永信表示,學校教育在全民國防是很重要的階段,從以往聽、看的室內課程,轉變為親身操作體驗,也讓學業成就較不足的孩子能有舞台發揮,透過良性競賽、交流互動,更能增加孩子自信、累積豐富的課外歷練,充實學習歷程,更可有效達到全民國防教育目的。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