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性別教育團隊前往泰國學府交流訪問

東華大學「臺灣與泰國性別教育聯盟」前往泰國交流訪問,並與泰國農業大學教育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東華大學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臺灣與泰國性別教育聯盟」日前由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張德勝教授帶領團隊成員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謝顥音教授、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李易儒教授、臺灣文化學系林潤華教授等一行師生六人前往泰國曼谷進行為期一週的交流訪問。

團隊首先前往泰國農業大學教育學院參觀新建校舍、介紹計畫內容並就計畫內容進行討論,同時由張德勝教授及Prof. Udomluk Koolsriroj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及互贈紀念品,作為臺泰性別教育行動聯盟的計畫開始。

接著前往正大管理學院參訪,該校由正大商業集團投資創辦,是泰國教育部批准的正規大學,在參訪的過程中師生瞭解到泰國教育的技職體系,並就相關的校際交流做進一步的討論。

團隊也前往泰國法政大學學習科學與教育學院,兩校分別對於性別教育的相關研究進行報告及討論,並就該校師生將於今年五月訪問東華大學教育學院的事項交流,並參觀法政大學的圖書館及學生自習室。在交流的最後一日性別教育團隊再度返回泰國農業大學教育學院,由雙方教師就計劃內容及目標的詳細執行方式進行深入討論。

本次的跨國學術交流活動使東華大學與泰國多所大學有了更加深厚的合作量能,雙方師生跨越不同的國籍與文化進行交流研討活動,有助於日後雙方在性別教育領域的發展與合作。在教育部持續推動新南向計畫之下,未來東華大學將繼續加強交流項目,透過學者跨國講學、師生移地教學,開展更多領域互動,共同推動臺泰性別教育交流的蓬勃發展。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