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韻律體操個人全能競賽 長榮中學郭書卉勇奪高女組金牌

長榮中學郭書卉(中)榮獲全中運韻律體操個人全能競賽勇奪高女組金牌。(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長榮中學體育班郭書卉,在今年全中運韻律體操個人全能競賽中展現實力,以總分108.616的成績,勇奪高女組金牌,不但為校爭光,也替台南市在一一三年全中運中再奪一面金牌。即將高三畢業的郭書卉說,今年是她最後一次的全中運,六年來的目標都是這面金牌。

郭書卉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接觸體操,一路從復興國小體操隊,到復興國中、長榮中學未間斷練習。高一時她奪得全中運韻律體操個人全能競賽銅牌的佳績,並入選為亞洲錦標賽國手。高二時因為心理壓力,練習時陷入瓶頸,在全中運僅得到第六名的成績。

郭書卉調整好心態後,今年再度挑戰全中運順利摘下金牌。郭書卉說,感謝不放棄並且支持她的家人及教練,這塊金牌,不只屬於她,也屬於教練、家人、隊友、防護員,整個團隊,以及所有幫助她、關心她和支持她的人。

郭書卉表示,今年備戰時,雖然一度因壓力無法調適,讓她崩潰了一陣子,但這也讓她更堅定目標並突破心魔,在上場的時候盡力表現。她說,希望未來自己也可以站上國際舞台,期待政府可以給予韻律體操選手們更多出國比賽的機會。

教練黃心蒂說,在預賽的前一天,書卉身體突然出現狀況,練習時有著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但書卉的意志力過人,在預賽兩天的調整後,決賽重新出發,穩穩地發揮實力,終於拿到渴望已久的金牌,這一路走來很令人感動。

校長許德勝表示,郭書卉是個有目標肯努力的學生,這次可以獲得金牌,實至名歸。校方也表示,目前高三的郭書卉,已錄取長榮大學運動競技學系,上大學後也會持續練體操,目標是朝國際發展。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