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城市半馬賽 10月6日鳴槍

基隆市義消總隊消防員朱聯修(右)與海巡署第二岸巡隊副中隊長任國賢(左),都是長跑好手。(記者張上耕翻攝)

記者張上耕∕基隆報導

基隆城市半程馬拉松報名在即,好馬長跑協會積極推廣響應。預計在今年十月六日(週日)上午六時三十分時,舉辦第一屆「二0二四基隆城市半程馬拉松」,地點於基隆市國門廣場。

基隆好馬長跑協會會員由基隆市熱愛跑步及長跑運動民眾組成,目前有一百一十七名會員,平時經常規劃在海洋大學、役政公園外木山海濱步道進行團練,為了增加路跑的趣味性,由協會成員王瑋晟自行設計跑步路線,自基隆市中正區公所起跑,途經中正路、信一路、壽山路、崇法街、立德路、新豐街、海洋大學、正濱彩色屋及祥豐街,結束後通過衛星圖連線可以畫成一隻「小狗」的圖案,該小狗路線總里程為二十一公里,相當於一場半程馬拉松。

由於基隆市有許多丘陵地,跑起來需花費更多體力,不過沿途能享受到基隆的山景及海景,對跑者來說是一次很棒的體驗;馬拉松極為考驗運動員的毅力、耐心及體能,需要透過平日持久的訓練,競賽時才有可能取得佳績。這次參與「小狗」團練的成員朱聯修,於基隆市義勇消防總隊擔任義消,平時藉由長跑運動訓鍊體力,遇救難狀況積極投入救援工作,展現出熱心助人的精神,近期於二0二四台北國道馬拉松半馬組,以一小時三十分十九秒的成績完賽,獲得六十歲組分組第一的好成績。

基市府及基隆好馬長跑協會預計,在今年十月六日(週日)上午六時三十分時,舉辦第一屆「二0二四基隆城市半程馬拉松」,地點於基隆市國門廣場,距離共計區分二十一公里、十公里及三公里等三種組別,報名費用分別為二十一公里組九百元、十公里組七百元及三公里組四百元,報名日期為四月十五日至六月三十日。

基隆好馬長跑協會會長樊沛文,號召會內成員擔任志工,由在地基隆人為全國各地的跑者服務,積極推廣本次半程馬拉松,屆時歡迎喜歡馬拉松及熱愛運動的朋友到基隆,參與這次的城市半程馬拉松活動。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