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蘇東北路出現一天坑

蘇澳煙波二館後方天坑緊鄰住家,居民擔心不已。(蘇澳鎮公所提供)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正在施工中的蘇澳煙波飯店二館工程後方十四日晚上突然發生附近道路下陷,形成了一座均二十平方公尺的天坑,附近民眾在提報鎮公所後,蘇澳鎮長李明哲十五日一大早趕到現場,以安全顧慮為由,要求煙波二館的工程暫停施工。

根據目擊的民眾表示,十四日晚上九點半到十點,先後發生兩次的巨響,隨後工程單位也派了水泥預拌車進行回填,由於工程業者並沒有回報,民眾擔心自己民宅受損於是向蘇公所通報,也同步通報縣府建設處建管科。

蘇澳煙波二館下陷後工程單位進行回填。(記者張正量攝)

趕到現場查看的蘇澳鎮長李明哲表示,出現道路下陷的地方是正在施工中的煙波二館停車場後方,下陷深度約二公尺,面積約有十五到二十平方公尺,雖然工程單位已經回填,但為顧及附近民宅安全目前己經要求建商停工。趕來的宜蘭縣府建設處長處長潘亮宇則表示,待技師鑑定安全無虞,建商才可以復工,若有損鄰也要一併處理。

根據初步判斷,意外可能與工地點井出水量過大有關,導致局部地基被沖刷,從而導致地層下陷。工地主任楊鴻仁表示,目前已開挖的連續壁和支撐點並無安全疑慮。為確保安全,工地已配合主管機關停工,並將進行地基補強工作。同時,工地將立即展開監測工作,如果發現對附近居民產生影響,將儘快負起相關責任。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