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激發年輕世代對土地認同 7校師生觀賞《尋找湯德章》

台南市教育局邀請高中生觀賞電影《尋找湯德章》。(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教育局十五日下午在台南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辦《尋找湯德章》紀錄片觀賞活動,教育局長鄭新輝邀請製片及導演連楨惠、莉莉水果店老闆李文雄、中華日報記者楊淑芬與及土城高中師生一百六十五人共同出席,透過紀錄片認識這位值得敬佩與懷念的歷史偉人。

市長黃偉哲表示,湯德章律師的英勇事蹟值得被提起、被傳誦、被肯定,若沒有他當時挺身而出,台南市不知會有多少菁英在二二八事件中喪命。如今隨著《尋找湯德章》紀錄片上映,透過教育局邀請高中生影片觀賞,進行學習反思、深化正義與勇氣。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台南400有許多值得回顧與反思的文史精華,新課綱上路後,全市各級學校充分結合在地文史、特色景點或時事議題,開設校訂必修、探究與實作、多元選修等課程,部定課程亦有相關人事物介紹,藉由《尋找湯德章》紀錄片上映,提供學校師生在歷史探究過程中,能深化愛鄉的情懷,也希望透過影片的欣賞,能激發年輕世代對生長土地的認同。

導演連楨惠也表示,影片中的景點及人物訪談,都有台南人熟悉的事物,這部影片適時留下史料及台南人的共同記憶,符合台南400的主軸,在在點醒大家台南各地都有值得珍藏及紀念的文物,歷史就是我們,我們活進歷史,也在分秒中創造歷史。

教育局表示,此次邀請南市開設相關課程的師生一起尋找湯德章,共有包含大灣高中、南寧高中、家齊高中、土城高中、新豐高中、台南女中、永仁高中等七校七百六十位師生熱烈響應。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