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內過去珈琲店 月見豬油拌飯飄香

大內雙姝的過去珈琲店,有著最在地的餐飲。(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大內報導

大內區兩名出外讀書工作的女子,兩年前回到故鄉相遇後,一起打造「過去」珈琲店,快滿一年了,記憶裡最美的月見豬油拌飯,成了店內最在地的美食,咖啡和點心更是兩人用心學來的好手藝。女子們說,沒有過不去的事,所以店名就叫「過去」。

三十六歲的陳婉娟回故鄉大內,原本想從農,三十一歲的葉愛鈴國中畢業就離鄉就學和工作,十五年後返鄉來,在里長介紹下她們見了面,且有了一起開店的共識,一年前一起租下小店鋪,葉愛鈴更帶著自己的貓「喬喬」當店長,就這樣開始經營起「過去」。

陳婉娟學視覺設計,因此在店面的空間設計上獨樹一幟,塌塌米的空間設計,加上一牆的書,是個可以自在喝咖啡的好所在,而葉愛鈴為了店,努力增進咖啡相關技術,並結合在地的作物,煮出了多元的咖啡飲品,另兩人也學習烘焙,點心特別,口味多樣。

她們說,以過去為名是想「讓過去就留在過去」、「沒有過不去的事」,所以來店裡的客人總會說著自己的故事,而她們也希望客人們走出咖啡店之後,迎來美好的一切,並淡忘過去。此外,在咖啡店裡最特別的就屬那一碗月見豬油拌飯,十足古早味道,因為米飯是用台南十六號台灣月光米煮出來,豬油是來自傳統店家,青蔥是大內農家種,最美麗的蛋黃則是隔壁阿嬤養的土雞生,阿嬤天天拾雞蛋來給她們用。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