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設 蔣萬安:跨里辦說明會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市長與里長有約」。(記者王誌成攝)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一一三年台北市「市長與里長有約」首站十五日於信義區舉辦。台北市長蔣萬安做出重要指示,要求未來各項工程建設的說明會不能侷限該區所在里,要需要橫跨相關行政區各里舉辦說明會;此外,蔣萬安宣布,五月修訂「台北市鄰長遴聘解聘實施要點」,放寬鄰長設籍條件限制。

針對里長各項提案,蔣萬安指出,他的態度就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很多需要與中央溝通、協調案子,他也願意與中央多溝通。

會中,第一案是由中行里里長林美君、大道里里長毛水月所提出,針對台北市公共工程(如玉成公園游泳池重建案)應尊重周邊區里意見。蔣萬安回應時做出三點指示:第一、已要求體育局特別到信義區二位里長的里內舉辦說明會,向里長、里民清楚說明、聽取里民反饋;第二、台北市各區未來的施工工程,絕對不要侷限所在行政區舉辦說明會,而要橫跨相關行政區各里來辦說明會;第三、未來重大工程施作過程、工程車進出,可能造成的噪音、震動、揚塵等降到最低。

針對里長關心都更問題,蔣萬安強調,北市進入大都更時代,他將會積極推動都市更新,北市府已經推出八箭,放寬多項法規限制,未來將以專案方進行,只要都更審議通過,不再受二倍容積率上限的限制等等。此外,也會聽取里長意見,根據在地更新案、潛在更新案,市府都會前往舉辦說明會。

會前媒體聯訪,媒體關心台智光案進度,蔣萬安表示四月八號北市府已經正式發函終止警察局CCTV的專案合約,台智光可以在十五天這期間內主張權利。他已經責成警察局、資訊局跟法務局成立跨局處的爭議處理小組,一旦有任何消息將會主動跟大家做說明。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