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日本上天草市簽友好交流協定

新北市府副秘書長柯慶中(中)見證瑞芳區長楊勝閔(右)與日本熊本縣上天草市市長堀江隆臣(左)簽署「友好交流協定書」。
(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長楊勝閔率同公所團隊,十五日於公所與到訪的日本熊本縣上天草市市長堀江隆臣團隊簽署「友好交流協定」,市府副秘書長柯慶忠到場見證;楊勝閔表示,這次與上天草市簽署友好交流協定,要感謝外交部福岡辦事處在今年一月促成瑞芳與上天草市線上交流會議,進而簽署友好交流協定,讓兩城鎮的情誼更加緊密。

上天草市位處於日本九州熊本縣天草群島東部的一個城市,是由一二0多個大大小小的島嶼所組成的天草諸島,是擁有迷人海景的觀光勝地。

新北市瑞芳區長楊勝閔(右三)與日本熊本縣上天草市市長堀江隆臣(左三)代表雙方簽署「友好交流協定書」,增進兩城鎮的文經交流互動。(記者吳瀛洲攝)

瑞芳區公所指出,瑞芳與上天草市有許多共同的特色,如瑞芳區的貓村、上天草市的湯島是日本知名的貓島,都是人與貓共存相處的勝地;瑞芳有深澳漁港觀光、上天草也有上天草休閒漁港,都有當地盛名的海鮮美食;及近年瑞芳有九份紅燈籠祭、上天草市有五橋祭活動,各有文化特色,兩城市在推展觀光休閒和產業上都有很高的相似度。

瑞芳區長楊勝閔表示,瑞芳區自一0七年與日本香川縣琴平町簽署友好交流協定後有多次的交流互動,增進台日雙方的情誼及彼此的認識,有助雙方的旅遊產業、增加經濟效益。這次再與日本上天草市簽署友好交流協定,要感謝外交部福岡辦事處促成雙方簽署友好交流協定,讓兩城鎮的情誼更加緊密。

在簽署儀式完成後,公所團隊也安排堀江隆臣市長一行參觀知名景點象鼻岩、九份老街及猴硐的貓村,更在貓村共同種下冰河期遺留下來的國寶植物鐘萼木,象徵台日之間難能可貴的友誼。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