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旅館螢火蟲幼蟲 復育有成

台中「想窩一一餐旅館」於樹林棲地保有原始天然,適合螢火蟲生長,復育成效佳。(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想窩一一餐旅館」營業三年,在螢火蟲專家評估指導下,在餐旅館區樹林展開螢火蟲復育計畫,也請幼兒園小朋友野放螢火蟲,最近已經可以看到螢火蟲的螢光點點,業者洪紹龍表示,他的童年充滿動物記憶,如今回憶再現,很感動。

歷經四年興建的「想窩一一餐旅館」,一一0年一月十一日營業,業者想為生態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洪紹龍邀請螢火蟲專家吳加雄博士到場評估,專家認為該館所在沙鹿地區,曾有螢火蟲棲息紀錄,且螢火蟲復育營造之人工濕地環境,有助於增加都會地區的生物種類。

台中「想窩一一餐旅館」在螢火蟲專家評估指導下,展開螢火蟲復育計畫,野放復育有成。(記者陳金龍翻攝)

業者在專家指導下,去年一月展開螢火蟲復育計畫,在餐旅館後方樹林營造水生螢火蟲棲息地,並請附近幼兒園參加,一起野放螢火蟲幼蟲。由於樹林棲地保有原始天然,適合螢火蟲生長,復育成效佳,去年四月已發現螢火蟲成蟲出現,業者為分享這份喜悅,舉辦螢火蟲季活動,邀請大家一起欣賞螢火蟲、瞭解生態保育重要性。

洪紹龍表示,他的童年充滿動物記憶,感受到城市發展對生物多樣性減少造成影響,他想讓讓孩子們深入了解台灣山區珍貴生態,尤其是低海拔山區的生物多樣性,要肩負起教育與保育的使命,從螢火蟲復育開始。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