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博館老榕樹移置順利 原地附近風華再現

水博館倒下的老榕樹已移置完成。(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山上報導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的每一棵樹都是園區重要的資產,日前倒下的圓環榕樹已平移至離原來的一百米外,讓老榕樹得以重生。另原水道內的林木是園區最甜蜜的負擔,十五日在攀樹專家的協助下修剪林木,期讓每棵樹都健康又安全。

水博館有著豐富的林相資源和老樹群、密林區,館方強調,多元的植物生態是園區最大的資源,但也是最甜蜜的負擔,日前一棵老榕樹倒了,不捨其就此壽終,因此斥資展開移樹工程,如今已將老榕樹平移至原來所在的一百米外,讓老榕樹繼續在園區內生長。

攀樹人義務協助水博館修剪樹木。(記者張淑娟攝)

除了移置老榕樹外,園區內的眾多林木都需定期修剪維護,這是一筆不小負擔,尤其園區內的樹都是十多米高的大樹,修剪是件大工程,所幸一直以來與園區合作,舉辦攀樹體驗的夥伴「一草一木戶外工作室」,利用其空檔挺身而出協助修剪,加上他們有豐富的攀樹經驗,又去進修樹木修剪的課程,十五日架起設備,進入樹冠幫著樹木們修剪相貌。

攀樹的專家們表示,修剪工作不簡單,要正確修剪,得要明白哪裡可以落刀、什麼角度、哪些該修、修多少等,而這些都是要經過術科與學科考試,並取得證照,而他們為義務協助園區修剪樹木,也要精進學習,空有熱心是不夠的。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