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青年做中學 穩定就業獲加薪

徐鍵洋進入高信工程公司,在職場老師手把手教學下,學會系統配置職能,目前已穩定就業九個月,且獲加薪六千元肯定。(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勞動部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企業提供青年在職訓練機會。目前雲嘉南地區已有奇美實業、桂盟企業、京城銀行、亞洲航空、奇景光電、亞獵士航太科技等近四百企業提出申請,合計釋出三千職缺。

八十八年次的徐鍵洋就讀五專時媽媽生病,龐大的醫藥費負擔,讓當時未滿十八歲的他,不得不半工半讀,自己賺取學費及生活費。但因年紀輕、缺乏專業技能,即使課後及週休期間都去打工,收入仍無法支應生活開銷,只好黯然休學提前進入職場。離開校園後,徐鍵洋陸續從事汽修黑手、焊接等日薪臨時工,他渴望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增加收入。因有焊接操作經驗,順利進入台南善化高信工程擔任機電助理工程師。在職場老師手把手教學下,很快學會空調、機電、消防、無塵室、給排水等系統配置職能。目前已穩定就業九個月,且獲加薪六千元肯定。

高信工程表示,公司注重員工的職能培育。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協助業者系統化培訓青年員工。依各職務所需職能,規劃最適切的培訓課程。再由職場導師帶領新人逐步學習,快速上手成為公司即戰力,有效緩解工程產業缺工問題。徐鍵洋好學上進、工作積極,高信將協助他考取各項配線證照,成為公司儲備人才。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指出,青艦計畫工作崗位訓練,透過職場做中學的訓練方式,由資深員工教導青年熟悉職務。企業先雇後訓十五至二十九歲青年,前三個月勞動部將針對企業,補助每人每月一點二萬元。若業者每月給薪三十四K以上,第四至第六個月加碼補助企業,每人每月六千元。合計雇主最高可獲每人五點四萬元補助。

即時

〈中華副刊〉簡政珍詩學隨想 所謂技巧

文/簡政珍 圖/王佳彬 有關「技巧」...

屏基軟骨修復再生術 擺脫膝痛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受膝關節炎所苦的...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