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首度進軍新加坡食品展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右)、台南市長黃偉哲(左)出席前進新加坡食品展記者會。(市府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為期四天的新加坡食品展將於二十三日登場。南市首次組團參展,將展示五十多項嚴選農特產品。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台南市長黃偉哲,十五日出席前進新加坡食品展記者會,宣布兩貨櫃新鮮鳳梨、蔬果、農水產加工品正式啟航。

黃偉哲表示,新加坡食品展是世界最具規模的專業食品展之一,參展國包括東南亞的東協國家、大洋洲的紐西蘭、澳洲等。台南首次組團參加,希望擴大台南芒果、鳳梨等優質農特產的行銷通路。市府已與新加坡各大通路超市接洽,爭取台南農特產品上架銷售。

新加坡國際食品展訂於二十三至二十六日在新加坡博覽中心舉行。台南參展陣容龐大,除了鮮饌國際、綠園牧場、貫金食品、玉井聯興青果生產合作社、玉膳股份有限公司等菁英農漁企業,市府農業局、觀旅局也攜手設攤。

十五日的展前記者會現場,農業局安排展示冷凍鮮果、鮮果汁、芒果乾、虱目魚粥、花枝排、藥膳白蝦、醬香黃金鯧等南市優質農特產品。

觀旅局則邀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筑馨居台菜餐廳主廚周榮棠、台南東香台菜愛心總舖師蔡瑞成一同前進新加坡,參加食品展開幕式。屆時兩位主廚將運用參展業者生產的食材,搭配台南鳳梨,製作台南特色料理供與會者品嘗。新加坡廚界教父黃清標也將到場共襄盛舉。展攤除了秀出台南逾十個品牌伴手禮,也備有試吃小點、台南觀光資訊及米其林美食摺頁供參觀民眾索取。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