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地震後險釀限電風暴 坦言今晚「一度」亮用電警戒橘燈

受403地震影響,除當日造成和平、台中、國光、海湖等機組故障外,目前仍有地震當天受損的和平電廠1號機,因餘震不斷影響修復工作。台中電廠7號機也因地震,導致鍋爐管排弱化發生破管停機檢修中。圖為台電台中電廠人員巡視機組破管情況。(台電提供)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台電十五日晚間表示,花蓮大地震後確實造成機組損傷,大潭八號機故障跳脫,導致夜尖峰備轉容量一度掉到百分之二點八,亮出今年以來第一次供電警戒的橘燈,台電並進一步表示,近日全台天氣炎熱,用電量偏高,單日尖峰負載為三千五百二十七萬瓩,已與去年五月下旬相當。

台電說明,受地震影響,除當日造成和平、台中、國光、海湖等機組故障外,目前仍有和平電廠一號機,因餘震不斷影響修復工作,及台中電廠七號機也因地震,導致鍋爐管排弱化發生破管停機檢修中。

:台中電廠7號機也因地震,導致鍋爐管排弱化發生破管停機檢修中。圖為台電台中電廠7號機過熱器破管。(台電提供)

台電進一步表示,本次是地震影響許多發電機組鍋爐有破管情形,或管線移位變形等,需進行巡視檢修,在台電機組受損進行檢修之際,在十五日晚間大潭電廠八號機也發生跳脫,導致下午四點到八點的夜尖峰備轉容量一度亮出警戒橘燈。

台電表示,電力調度還在結算數字,但初步數據顯示,夜尖峰備轉容量率一度降到百分之二點八,但隨著電力調度作業,慢慢已回到供電充裕的備轉百分之容量率六以上,重新見到黃燈,進而回到綠燈狀態。

台電指出,十五日為今年以來用電負載預期最高,台電於上午八點、中午十二點都召開供電運轉會議,透過各項緊急調度機制,不過近日全台天氣炎熱,用電量偏高,以昨日尖峰負載為三千五百二十七萬瓩,已與去年五月下旬相當,也是史上四月中旬高峰。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