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射劍二飛彈操演 4發全命中

中科院研發量產的「野戰防空系統」(陸射劍二飛彈)15日首次參與實彈射擊訓練,總共發射4枚實彈,全數命中10公里外靶機。(翻攝臉書粉專Taiwan ADIZ)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由中科院研發量產的「陸射劍二飛彈」十五日上午在屏東縣九鵬基地首次參與神弓操演,陸射劍二為天劍二型飛彈衍生型,陸射劍二總共發射四枚實彈,均準確命中十公里外的靶機,成功通過首次的實彈射擊演訓,整個發射與命中目標的過程首度在國人面前曝光,場面相當震撼。

陸射劍二飛彈系統由中科院研發量產,代稱「野戰防空系統」,去年五月撥交給陸軍後,首度參與演訓,在性能部分,有效射程可達十五公里,車組可於偵搜範圍,執行三百六十度追蹤監控,也可整合復仇者飛彈、雙聯裝刺針飛彈,強化區域防空能力。

根據陸軍上月送抵立法院的報告披露,陸軍已向中科院承租靶機,並自今年起規劃每年實彈射擊一次陸射劍二,預劃射擊三枚飛彈、一次追瞄,共四個拖靶。陸射劍二防空飛彈,成功完成首次操演,也讓國人見識,我軍軍武研發,以及精實防空作戰能力。

這次的試射陸軍向中科院承租靶機,總共射擊四枚飛彈。陸射劍二飛彈系統是用以汰換民國七十六年成軍,現已面臨壽期及消失性商源的檞樹防空飛彈與萊茲雷達系統。

陸射劍二為天劍二型飛彈衍生型,系統由接戰管制車、相列雷達車(中科院自製的蜂眼雷達)、發射車及運彈車所組成,具備可掌握敵軍定翼機、旋翼機、無人載具和巡弋飛彈的偵測能力,亦可與現役復仇者飛彈、雙聯裝刺針飛彈整合,強化區域防空能力。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