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秉澄、劉向婕捲詐騙案 徐巧芯:大義滅親 劉彥澧致歉

劉彥澧說,自己的姊姊、姊夫所涉的風波,造成太太徐巧芯等人困擾,深感抱歉。(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因大姑捲入洗錢案,遭綠營側翼窮追猛打。徐巧芯十五日表示,整件事情莫名其妙,「到底關我什麼事,立場就是大義滅親,如果親人真有犯法,就是該抓、該關。」

刑事局日前查出男子林于倫成立人頭公司,帳戶交由杜秉澄、劉向婕夫妻使用,不法金流高達新台幣兩千七百萬餘元,涉及詐欺、洗錢罪,而劉向婕就是徐巧芯的大姑,杜是劉的先生。

前一天淚灑花蓮的徐巧芯表示,她今天心情蠻好的,想來想去到底關她什麼事,難怪現在台灣結婚率低,什麼時候連大姑及大姑的先生在外面做的事情,變成媳婦要負責,整件事情莫名其妙,因為這件事情,造成她的母親都有誤會,讓她感覺非常無奈。

徐巧芯強調,林于倫是民進黨員,過去捐款給民進黨立委吳沛憶,她大姑的先生是陳柏惟的極端支持者,大姑除支持她,每次大選支持對象都是總統蔡英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按照民進黨立委黃捷的說法,因為得到詐騙犯的支持就要下台,請問蔡總統、賴清德、吳沛憶要不要下台。

徐巧芯認為,要把不相關的關係連在一起,最起碼要有一個底線,含沙射影也要有邏輯。如果連最基本的邏輯都沒,就會變成迴力鏢,這件事情本來是要打她,結果打到的是民進黨自己人。

徐巧芯說,「我看起來像是白癡嗎,這幾個人都綠成那樣,我去跟他們從事詐騙,是嫌自己死的不夠早嗎,他們可能還很怕被我舉報吧」,如果早知道林于倫等人涉案,一定比檢察官還早去舉報,消滅幾個塔綠班何樂不為。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立委徐巧芯大姑和姊夫涉入詐騙案遭羈押,徐的先生、市府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五日說,姊姊、姊夫涉入風波引起社會大眾關注,造成太太徐巧芯、長官、同事、朋友困擾以及麻煩,深感抱歉,他也強調,絕對、完全沒涉入,如果有就立刻請辭下台。

劉彥澧說,姊姊跟姊夫都是四十歲的成年人了,他們應該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父母、親友、太太徐巧芯 、甚至自己都沒有辦法幫他們所做的事情負責任。對於姊姊、姊夫涉及正偵辦中的司法案件。

劉彥澧表示,希望檢警調盡快查明真相、勿枉勿縱,直到這次事件,才知詐騙集團對正常家庭的傷害有多麼大。如果他們有犯罪,請不要輕放,甚至罰得越重越好,但如果調查結果他們沒犯罪,希望風波到此為止,還給大家一個平靜的生活。

徐巧芯痛哭且表示老公若涉案要離婚,劉彥澧指出,太太會做出那樣的表態,是為了表達她決不護短,這件事情上,不只她絕不護短,他也絕對不會護短。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