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表決爭議 韓國瑜:議事人員誤認立委將懲處

立法院長韓國瑜表示,經查明是因會場幹事誤認立委,造成誤插盧縣一的表決卡,將予以行政懲處。(資料照)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這個月十二日的立法院會表決,國民黨立委盧縣一未出席卻有投票紀錄,引發綠營不滿。立法院長韓國瑜十六日表示,經查明是因會場幹事誤認立委,造成誤插盧縣一的表決卡,將予以行政懲處。十二日當天的第一案表決結果與事實不符,也將另訂期處理。

立法院會十二日進行年改修法復議案表決,第一案為民進黨團針對立法院會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所提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修正草案、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修正草案,及國民黨立委張智倫所提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修正草案等案所作的決定提出復議。

針對這起爭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質疑,這是重大議事瑕疵,甚至涉及法律問題,黨團將行文給韓國瑜希望徹查,並進行補救與懲議。

韓國瑜十六日主持立法院會,在處理討論事項前,韓國瑜針對表決爭議說明,十二日院會處理討論事項第一案表決結果,經查明是因會場幹事誤認立委,造成誤插盧縣一的表決卡,由於表決結果與事實不符,第一案將另訂期處理。至於誤插表決卡的部分,將予以行政懲處。

韓國瑜表示,有關表決卡的發放方式,是由會場幹事幫立委將表決卡插入表決槽,並非由立委領取表決卡,因此,不存在立委代領或冒領表決卡的問題,而是因工作人員誤插表決卡緣故。有關誤按或代按部分,他將與各黨團總召協商後處理。

韓國瑜說,以後有關表決卡的發放原則,必須立委先完成簽到後並在會場者,會場幹事才會予以發放。換言之,以後有任何立委沒有簽到,將無法領取表決卡。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