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電力拉警報!國民黨促新內閣嚴肅面對限電問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十六日表示,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缺電的問題已經是常態,但民進黨就是看不見聽不見,也不願意去面對,未來新任內閣一定要嚴肅面對。(資料照)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對於全台電力拉警報,差點出現限電危機一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十六日表示,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缺電的問題已經是常態,但民進黨就是看不見聽不見,也不願意去面對,未來新任內閣一定要嚴肅面對,不要再用意識形態,再用錯誤的政策傷害台灣經濟。

台電此前先後有四部重要發電機組密集出現跳機,加上入夜後沒有太陽能光電,台灣供電吃緊,備轉容量率僅剩下不到百分之三,台電一度備妥北台灣停、限電計劃,所幸在台積電等電子大廠,將所有緊急柴油發電機組上線供電後,供電暫時穩住。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的立場就是一切以台灣為優先,以經濟發展為優先,大家共同正面來面對缺電的問題。

立委許宇甄表示,太陽下山後台灣要小心可能會限電。太陽光電就是不可靠,太陽光電不能當作基載電力,這些問題學者專家講了好幾年,但是民進黨政府就是不聽,太陽光電在台灣越蓋越多,一年要花費幾百億元買光電,光電當不了基載,人民卻被當成雞來宰。

許宇甄指出,更弔詭的地方,台電發不出電卻回過頭去找全台用電大戶幫忙「發電」,他們為了協助台電度過難關,先是降低用電,另外用自己準備的燃油發電機發電,才讓北台灣的限電危機解除,原來台積電不只賣晶圓,還能幫台電發電。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