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食品餐酒會行銷山珍海味 多倫多進口商驚豔立即洽購

「台南食品餐酒會」於加拿大多倫多國華超市開幕。(農業局提供)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市農業局與加拿大多倫多國華超市十六日攜手舉辦「台南食品餐酒會」,由來自台灣的世界冠軍主廚朱昱瑋以台南食材設計了十四道特色料理。多倫多地區蔬果進口貿易商品嘗後感到驚豔,讚賞不已,立即現場洽詢採購,氣氛非常熱絡。

這場餐酒會冠蓋雲集,包括國華超市董事長周怡華、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錦玲、僑教中心主任藍柏青、台灣貿易中心主任李身偉與多倫多當地僑領、農產品貿易商、通路商、大宗採購及零售業者,一起享用來自台南的山珍海味。

來自台灣的世界冠軍主廚朱昱瑋(左一)以台南食材設計了十四道特色料理。(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長長李建裕以挑伕造型,將台南農漁暨加工產品挑進現場,並為來賓一一介紹來自台南的入菜食材,包含番石榴、鳳梨、紅龍果、虱目魚、烏魚子、關廟麵、產銷履歷越光米、有機蔬菜和牛蒡等,並特別推薦台南番石榴爽脆多汁,具有特殊的甘味及香氣;金鑽鳳梨香氣濃郁,酸中帶甜;台南十六號產銷履歷越光米,是台灣第一個利用分子輔助選種技術培育的品種。

朱昱瑋主廚設計的十四道菜,色、香、味令人垂涎,有使用產銷履歷越光米的壽司料理、用番石榴及金鑽鳳梨做的沙拉、火龍果搭配木耳的甜品、乾煎虱目魚肚三明治、鮮果搭配烏魚子、牛蒡十全雞湯、最後以地瓜搭配明太子作為甜點。

每道餐點都表現出台南食材的特性,飲品也精心設計以番石榴、紅龍果和鳳梨為主角,搭配香檳特調成飲品,不論是味覺或視覺都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