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第一尾公黑鮪現身 東港區漁會4/18排訂驗魚

屏東縣琉球籍漁船「安穩發8號」捕獲今年屏東第一鮪,將於四月十八日上午十時驗魚。(記者鄭伯勝翻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東港漁業電台於十六日下午三時十八分接獲琉球籍漁船「安穩發8號」通報,指稱已捕獲今年屏東第一尾公黑鮪,已馬上火速返港將於四月十七日晚上返回東港漁港,東港區漁會已排訂十八日上午十時驗明正身,確認是否為今年屏東黑鮪魚季文化季的「第一鮪」。

「安穩發8號」漁船(CT3-5167)船長莊光陽,於十六日下午三時十八分通報東港漁業電台,表示下午三點多在北緯22度26分,東經122度,位於台灣東南方海域捕獲一尾公黑鮪,目視估約250公斤,將於明天四月十七日晚上返抵東港漁港,東港區漁會隨即排訂在四月十八日早上十時驗魚。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鄭鈺宸指出,今年屏東第一鮪報到時間,終於「按牌理出牌了」,回復到正常魚汛周期,亦即約在農曆三月月光暝滿月前後,依太平洋黑鮪洄游路線,及歷年屏東第一鮪統計來看,均是在台灣東方或南方海域捕獲;而連續近三年在台灣西南方海域且提早在國曆三月間捕獲,則是罕見的例外情況。

莊光陽船長現年五十三歲,討海有近三十年資歷,擔任琉球籍「安穩發8號」漁船船長出海三天就幸運捕到屏東第一鮪,是第一次捕獲到,心情緊張又興奮。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