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客委會引進國際最先進的用電科技創新導入 防止校園漏電危機

高雄市客家事務委員會進入幼兒園教導孩童如何安全用電。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為呼應二0五0台灣淨零轉型目標,特別在火焰蟲客語非營利幼兒園安裝漏電科技安全保護裝置系統,將插著電的電燈放進水裡,手伸進水裡竟然不會觸電,孩子驚呼「好奇怪」、「水裡有電手怎麼不會觸電」等,爭先恐後想試試,神奇極了。

高雄市客家事務委員會引進國際最先進的用電科技創新導入,以防止校園中的漏電危機,讓孩童與教職員工在安全的用電環境中快樂學習、放心工作;昨透過實際將插著電的電燈的教育方法,教導孩童如何安全用電外,更給予節能減碳,漏電回收、珍惜能源、保護環境等觀念,也確保了在幼兒園上課的孩童能夠遠離觸電及用電危險的疑慮,加乘安全的校園環境讓親師生安心,共同為淨零排碳的目標而努力。

使用創新的漏電安全防護設備來確保幼兒園的用電安全外,更透過遊戲、課程的示範,讓孩童了解能源的可貴與有限性,且漏電保護系統的運用可以讓漏電有效回收,確保兒童用電使用上的安全。漏電安全防護系統,目前許多先進國家皆已納入教育與安養中心的設置標配,這也意味著未來火焰蟲幼兒園的孩童將不再有觸電、感電的危險。

客委會主委楊瑞霞懷著喜悅宣稱,高雄市火焰蟲客家非營利幼兒園是全台用電最安全的幼兒園,這不僅是高雄市幼兒安全環境的重大的里程碑,更代表著高雄市對孩童的守護與鄉親對於綠色環境的友善與堅持。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