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登革熱防治祭出「天溝月」 此月加強巡查天溝清除隱匿孳生源

南市登革熱防治「天溝月」登場,市長黃偉哲送「天溝探測棒」給各區公所及各里防疫志工隊,清除隱匿孳生源。(記者葉進耀攝)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為加強登革熱防治,正式公告十六日至五月十五日為「天溝月」,這段期間將加強巡查天溝清除隱匿孳生源。衛生局說,已登場的天溝防治月會大力稽查社區孳生源,只要查獲陽性孳生源就罰三千至一萬五千元,至今已經開出五張罰單,包含中西區、安平、新營區都有住戶被罰。

衛生局表示,去年台南登革熱疫情共有二萬一千五百廿九確診病例,直到今年三月六日因連續卅一天沒新的確症病例,南市才宣布解除登革熱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三月起就有多天炎熱如夏天,適合病媒蚊孳生,因此持續孳清,及環境水溝消毒。

北區元寶里長許大衛說,去年疫情嚴重,許多住戶都有被噴藥噴到怕的經驗,也有人因被查到家中有病媒蚊陽性孳生源被開罰單,今年宣導期發現大家防範意識大增,都很配合各項孳清與環境整理。

衛生局說,台南市防治登革熱,已將四月十六日至五月十五日「天溝月」,意謂將加強天溝巡查,除了各里有志工會幫忙巡查外,住戶也應主動巡查,若發現立即清理。登革熱防治中心也製作一批簡易型「天溝探測棒」,昨天由市長黃偉哲親自頒贈給南市二百八十八個里防疫志工隊及卅七區區公所。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