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國小校園驚見紅火蟻丘 校方投藥並取消開放假日

竹市關東國小操場出現許多紅火蟻丘,校方除向市府產發處通報,也展開投藥防治工作。(記者曾芳蘭翻攝)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繼有民眾發現新竹市東大路分隔島上出現防治紅火蟻警示的「小紅旗」後,十六日也傳出紅火蟻已經入侵校園,新竹市關東國小操場出現許多紅火蟻丘,校方除向市府產發處通報,也展開投藥防治工作,學校並宣佈自即日起,校園假日不對外開放,但平日上課時間有開放,也提醒家長及社區居民和學生注意,避免踩到蟻丘。

關東國小校長李瑞剛表示,該校在兩年前也曾發現紅火蟻丘,這次是發現操場的草皮出現密密麻麻的紅火蟻丘,研判應是紅火蟻,立即通知市府產發處,而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也到學校確認是紅火蟻丘,目前校方已使用圍籬將有紅火蟻丘的草皮圍起來,同時利用灌注的方式進行投藥,預計每個月都會投藥,必需追蹤半年,學校老師已請學生避免靠近及擾動紅火蟻丘。

李瑞剛說,學校兩年前發現紅火蟻丘時、進行防治及操場全新換土後,已經一整年沒有紅火蟻的蹤跡,結果上週又發現紅火蟻丘的沙土,因此緊急展開防治,目前面積大約三百九十一平方公尺,已進行投藥。

李瑞剛說,假日學生未到校,因此決定校園內的操場、假日暫停對外開放,但平日仍會開放,請社區居民注意。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