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樓慶祝母親節樂智學堂 長輩開心妝點好顏色

新樓醫院結合樂智學堂辦化妝療法活動,讓長輩與照顧家屬擁有美麗好顏色。(新樓醫院提供)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新樓醫院失智共照中心慶祝母親節到來,偕同永康、下營、麻豆「樂智學堂」舉辦家屬支持團體化妝療法活動,在彩妝點綴下,長輩顯得更加健康,歡笑中展現自信,重拾年輕的美麗。

新樓醫院說,「不只為美麗,更為笑容與健康」,化妝療法在台、日皆獲得研究證實,可以預防延緩高齡者的失能、失智,被高齡照護領域認為是一個值得推薦給高齡長者的健康促進活動。

活動邀資生堂講師帶領長輩與家屬體驗多項保養品及化妝品,透過化妝品的香味、色彩刺激視嗅覺及觸覺等感官,藉由配色和化妝手法,長輩的氣色慢慢變好、變美麗,臉上都不自覺露出滿意自信的微笑。

透過化妝療法課程,讓長輩重拾年輕的美麗與自信。(新樓醫院提供)

活動現場歡聲笑語,從保養到化妝,長輩與家屬動手也動腦,同時訓練上臂大小肌肉、刺激大腦及唾液腺,讓長輩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為自己化妝。

長照推動整合中心表示,照護失智症的家屬壓力很大,新樓醫院秉持「服侍、愛心、盼望」的精神理念服務家屬及長輩,期能藉由這次的課程,讓長輩與照顧者在繁忙的照顧壓力中,重拾年輕的美麗與自信,為平凡日常增添美麗話題。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