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婦不知第二春是詐 南警及時擋下40萬

梁姓婦人透過臉書結識男網友以為飛來真愛,警二分局南門所警員黃韋勳(左)說明此為愛情交友詐騙慣用伎倆。(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年過六旬的梁姓婦人前透過臉書認識一名自稱在泰國工作的男網友,在甜言蜜語及溫柔攻勢下,誤信對方「想要來台灣一起生活」話術,梁婦十五日欲匯款四十萬元助男網友代墊機票錢、關稅及雜支等,幸行員察覺假交友詐騙陷阱,通報警二分局南門所協助阻詐。

梁婦前於臉書認識男網友「俊業」,雙方互加Line聯繫不久,對方便以妻子、寶貝等稱呼梁婦,男網友表示其目前在泰國工作,近日打算將要從泰國回台見面,與她共同生活,請梁婦協助先代墊四十萬元支付機票錢、關稅等費用,梁聞言不疑有他,十五日下午三時許前往銀欲提領四十萬元匯款。

受理行員關懷詢問得知梁婦提款是為了幫朋友墊機票錢等,然而四十萬元的機票幾乎是一個旅行團的等程度,察覺有異旋即通報轄區警二分局南門所。警員黃韋勳、郭昱佑獲報到場釐清前情後,隨即告知梁這可能是交友詐騙慣用伎倆。

梁婦一度不願相信,出示通訊軟體內容,對方傳來的滿滿都是「好想你」、「我愛你」等甜言蜜語,左一句「妻子」、右一句「寶貝」十分情真意切。黃員見狀遂搜尋近期類似詐騙案例予梁觀看,一一分析歹徒手法及話術,指出詐騙陷阱特徵,梁婦也在警方說明下從愛河中清醒,打消匯款意圖。

警二分局提醒,近年網路交友盛行,但認識網友畢竟相隔網路,對方身分、目的難以判斷,仍應時刻保持戒心及謹慎,切勿深陷甜言蜜語的圈套中,一旦遇到網友要求借錢及匯款,務必提高警覺,避免上當受騙。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