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衛生局與牙醫師公會舉辦「全民口腔健康,有愛無礙」

響應「世界口腔健康日」,花蓮縣衛生局與牙醫師公會舉辦「全民口腔健康,有愛無礙」活動。(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為響應衛福部「世界口腔健康日」,花蓮縣衛生局與花蓮縣牙醫師公會十六日舉辦「全民口腔健康,有愛無礙」活動,縣長徐榛蔚出席致詞時表示,牙齒是全身健康與生活品質的重要基石,期望鄉親們都能護「齒」保健康。

徐榛蔚表示,感謝花蓮縣牙醫師公會,從一百年起和秀林、瑞穗、萬榮、卓溪鄉衛生所合作,成立偏鄉牙科醫療站,開啟偏鄉口腔醫療的始點,每年平均提供約五千人次的口腔照護服務,同時前進偏鄉校園及社區為兒童進行口腔檢查、牙齒塗氟及衛教。

而拐杖牙醫林易超醫師排除萬難投入居家牙醫看診的故事更是讓人感動。去年牙醫師公會也和衛生局合作,口腔照護輔導列車進入住宿型機構了解住民口腔保健的需求,協助訓練照顧者口腔清潔的技巧。也謝謝陽光基金會長年投入口腔癌防治的推廣,和衛生醫療單位一起為全齡口腔健康把關。

活動以偏鄉牙醫站、居家看診紀錄影片開場,呈現花蓮多位牙醫師不辭勞苦長期在偏鄉及到宅服務的感動故事。接著民勤幼兒園以熱鬧可愛的潔牙舞展現活力和潔牙好成果,炒熱現場氣氛。現場以各種牙齒保健的造型氣球布置成打卡區,相當吸睛。徐榛蔚開啟全民口腔健康寶盒,提醒鄉親們做好口腔預防保健,護「齒」保健康。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