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幼兒專責醫師守護0到3歲

嘉義縣衛生局積極推動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縣長翁章梁(左三)衛生局長趙紋華(右一)共同出席宣傳記者會。(記者張翔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衛生局積極推動「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結合公衛、醫療與社政體系,提供全方位整合初級照護,十六日在太保市衛生所舉行宣傳記者會時,縣長翁章梁表示,推行計畫後,能夠讓三歲以下的幼兒接受專責醫師的長期照顧,守護零至三歲幼兒的黃金發展期。

衛生局整合轄區醫療資源,建立專責醫師與幼兒一對一的健康照護,目前已與二十四家合約院所共同合作,共有三十五位專責醫師,提供七大服務項目,有健康檢查、發展評估、初級照護、育兒諮詢、衛生教育、預防接種及醫療居家訪視,其中包括追蹤保健預防、疫苗接種及膽道閉鎖等三大項目。

嘉義縣零至三歲的孩子可以交由專責醫師長期追蹤健康狀態。(記者張翔攝)

此外,衛生局也與牙醫師公會合作推動兒童牙齒塗氟口腔照護,整合衛生與社政網絡,發掘「高風險孕產婦兒」、「疑似高風險家庭」、「發展遲緩」或「兒虐個案」,將相關嬰幼兒轉介至專責醫師,提供完善的照護服務。

翁章梁指出,現在嘉義縣零至三歲的孩子可以交由專責醫師長期追蹤健康狀態,根據年齡提供不同階段的檢查與評估,這些政策減輕了父母的負擔,讓政府與父母一起照顧孩子的成長。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