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藝獎落幕 吸引逾2萬人次探索

新藝獎落幕,今年活動吸引超過兩萬人次探索歷史街區特色空間。(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新藝獎圓滿落幕,今年活動相當特別,無論是古蹟建築與巨大紅球的有趣互動,或在巷弄老屋與當代藝術的跨域結合,系列文化行動,透過藝術策展,開啟民眾與古都人文歷史環境對話,吸引超過兩萬人次,深度探索歷史街區特色空間。

文化局表示,新藝獎今年以「無際棲域」為主題,除了與在地畫廊合作,並策劃「南巷藝事」巷弄特展,深入歷史街區,讓許多藝術家作品於二十處空間同步登場,展覽空間從眼鏡店、冰淇淋店到宗祠、花藝空間類別多元,展出內容更由藝術家以創新手法呼應空間特色,成為期間限定的古都獨特藝術風景,帶給民眾全新的文化體驗。

文化局指出,邁入第十二年的台南新藝獎,每年挖掘出許多新銳藝術家,以媒合畫廊、邀請策展、參與地方節慶的連貫機制,讓藝術家能夠有更多的創作平台及合作機會,綻放藝術創作能量,已成為台灣最受矚目的視覺藝術獎項之一;今年和在地非典型藝術空間合作,讓民眾、遊客對歷史街區、老屋有更深度理解,開啟社會大眾對城市發展更開闊想像。

今年新藝獎吸引超過兩萬人次深度探索歷史街區特色空間,展期間舉辦藝術沙龍、校園講堂及走讀小旅行,進行藝企媒合,總銷售額突破一百八十萬元;文化局說,新藝獎將持續挖掘藝術新星,活絡藝術市場,擴大在地鏈結,發揚台灣當代藝術。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