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里長改判當選無效定讞

岡山區大莊里佘姓里長高雄高分院判決當選無效定讞。(記者陸瓊娟攝)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高雄市岡山區大莊里佘姓里長當選人涉與妻子將七名幽靈人口遷移戶籍,高雄高分院認為佘妻明知若妨害投票罪成立,將嚴重影響當選與否,因此不太可能夫妻未商量就任意為之,據此改認佘男和妻子共謀,改判當選無效定讞。

岡山區大莊里佘姓里長當選人在選舉期間,佘男參選時為求順利當選,涉與妻子共謀,將黃姓選民等七人戶籍遷入轄區,但實際上卻無居住事實,因此被認定為幽靈人口。佘男當選後也遭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一審在橋頭地方法院審理時,佘男否認知情七人遷戶籍行為,且遷戶籍的七人中也僅有三人在偵查中僅說有與佘妻聯繫,但都沒有和佘男聯繫,檢方也沒有起訴佘男虛偽遷戶籍罪,檢方僅因為夫妻關係就主張佘男和妻子是共犯,舉證不足,因此法官審結後依罪證不足判決當選有效。但檢方不服提起上訴。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