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農會推綠色照顧零飢餓 蔬活

新市區農會推動綠色照顧計畫,長輩歡喜採摘有機蔬菜。(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農會執行綠色照顧推動示範計畫暨零飢餓計畫,帶著長輩們到潭頂里有機蔬菜農場半日遊,由農場主人康世詮為介紹鋼構溫室設施,及日本小松菜與黑夜白菜的種植,同時也讓長輩們採摘蔬菜,體驗採收樂。

新市區農會甫開辦的綠色照顧推動計畫,安排豐富課程讓長輩學習,除了室內的手作課程外,還有戶外農業課程,長輩們走訪有機蔬菜農場並表示,小時候務農時,土壤可見蚯蚓,地力肥沃,還可聞到土壤的好味道,如同走進有機農場,彷彿又聞到泥土芬芳。

新市區農會推動綠色照顧計畫,長輩歡喜採摘有機蔬菜。(記者張淑娟攝)

康世詮表示,打造溫室就是希望能種出健康味美的蔬果來,讓大家可以吃得安心,更能吃到蔬菜原來的好滋味。看著滿園翠綠的蔬菜,長輩們已忍不住動手採摘。新市區農會推廣部人員表示,綠色照顧就是希望予長輩們最健康的學習和生活。

除了走訪有機農場外,長輩們也順道走訪農會大社辦事處的食農基地,基地上種著多樣小番茄,長輩們採摘下來,用手擦一擦就放到口中,品嘗到小番茄的酸甜好味道,一起分享美好的綠色時光。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