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薑黃雞 一試成主顧

梅嶺福來餐廳自種一大片薑黃,創作出薑黃雞料理。(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楠西報導

楠西梅嶺賞螢季已隨著螢光悄悄閃亮登場,上梅嶺除了賞螢吃梅子雞之外,不能錯過的另一道佳餚,是很有在地味的薑黃雞。

上梅嶺,除了梅子雞,不可錯過的是全國首創的薑黃土雞,這道料理就在全國熱衷於薑黃養生風潮時,由餐廳主人陳居峰的媽媽無意間料理出來的,酥脆的口感加上薑黃特有的味道,讓吃過的遊客印象深刻,也因此打響了梅嶺福來餐廳最有名的薑黃土雞料理,更成為西拉雅風景區內五雞之一。

陳居峰表示,餐廳所有的食材幾乎是自家種植的,尤其是野菜部分,甘甜好吃,雖然種植要花很多心力,但客人吃得滿意就是他做料理的初衷。

梅嶺福來餐廳自種一大片薑黃,創作出薑黃雞料理。(記者張淑娟攝)

至於薑黃土雞料理,則是陳媽媽的創作。陳居峰表示,自家種了一大片薑黃,做為廚房用料,有次陳媽媽就試著將薑黃片爆香後,將土雞肉混入拌炒,全家品嘗後覺得特別又好吃,不斷精進作法,創意出了薑黃土雞,無心插柳下,竟成了餐廳招牌必點料理。

不少遊客是上梅嶺就為品嘗薑黃土雞,陳居峰表示,如今是梅嶺青梅採收季節,又是賞螢季,歡迎大家上山來遊賞,同時也別忘了品嘗梅嶺上特別的薑黃雞料理。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