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誠文將入閣 要助大學數位轉型

獲推薦將入閤接任國科會主委的南台科大校長吳誠文表示,未來將配合中央部會協助各產業數位轉型、AI化,讓南北教育產業發展更均衡。 
(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南台科大校長吳誠文接掌校務一年三個多月後,獲推薦入閤將接任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主委。吳誠文表示,技職體系大學需跨領域培育人人才,未來將配合中央部會協助各大學及產業數位轉型、AI化,讓教育與產業緊密結合,讓南北教育產業發展更均衡。

吳誠文表示,棒球一直是他的興趣,回憶五十三年前,和許金木一同加入台南巨人少棒隊擔任投手,當年曾代表國家參加美國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贏得冠軍,升上國中打了兩年的青少棒,因當時打棒球的出路不多,在師長建議下專心升學,經考量決定往學術方面發展,在半導體記憶體測試、診斷、修復等研究,已有多項技術應用於許多工業界IC產品中,並已衍生出許多國內外專利。

去年二月一日接掌南台科大校務以來,吳誠文積極推動落實教師彈性薪資制度,改善教師評鑑機制,加強弱勢學生完善就學機制,並成立五大研發科技中心,發展運動科技、電動載具、智慧製造、綠能科技、智慧醫療先進技術與產業密切連結,讓學生在高中職進入大學時就可進入職場,讓學生能適應不斷改變的職場需要,學校也可協助廠商共同完成人才培育工作。

吳誠文說,在考上台大後到校第一天就加入棒球隊,畢業前獲得大專盃冠軍;在美國唸完博士回國到清大教書,也加入教職員的壘球隊,熱愛棒球不變迄今五十餘年。在清大服務期間,吳誠文也協助行政院發展運動科技,科技的運用不僅在科技產業,更應擴及發展到其他產業。

吳誠文表示,接任國科會主委後將強化科技在學產業等應用層面,協助數位轉型、AI化,包括半導體、AI均將會更強化,不僅科技發展,還要促成新的應用。未來國科會將協助各部會將AI導入各產業,服務及培育更多的教育產業人才。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