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香宣導反詐 南警藝閣花心思

學甲分局將出動「花牌藝閣」執行反詐、掃毒、婦幼及交通安全宣導。(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學甲報導

學甲慈濟宮保存國定民俗「學甲上白礁」在每年農曆三月十一日舉行,每四年一科擴大為「學甲刈香」遶境三天,將在今天登場,學甲香的藝閣相當有特色,市警局學甲分局也出動「花牌藝閣」執行反詐、掃毒、婦幼及交通安全宣導。

學甲分局表示,刈香繞境跨越十三庄、四十七角頭,參與的各庄角頭廟宇近六十座。刈香遶境路線綿延超過百公里,並有以真人藝閣、文武陣頭、全台唯一人力扛行的蜈蚣陣為重要特色。

該分局結合學甲香在地傳統文化,特別製作花牌,由花朵排成「反詐」字體,再結合創新標語,在執行學甲香勤務的遶境隊伍,首度使用行動影音廣告藝閣車,於遶境隊伍及人潮聚集的地方,播放警政署長電台受訪的反詐宣導及婦幼、交通安全宣導影片。

這項宣導讓「識詐」工作能入鄉、入里,深入地方宗教信仰中心,加強民眾預防犯罪知識,確保民眾生命、身體及財產安全。此外,學甲分局也結合蜈蚣陣的小神童來發送紅包,紅包內有宣導圖卡及兌獎卷,藉此來達到宣導效果及樂趣。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