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3月抽驗蔬果 103件不合格

 

農藥檢驗不合格銷毀作業。(台北市市場處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市場處十六日表示,台北市第一、二果菜批發市場由市府委託台北農產公司經營管理,為維護民眾食用生鮮蔬果之安全,進一步確保流通於大台北地區之蔬果安全及品質無慮。一一三年三月共計抽驗一千四百四十一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一0三件不符合規定,銷毀重量計一萬八千七百五十三公斤,主要不合格品項為油菜(銷毀一千五百四十公斤)、辣椒(銷毀八百十七公斤)及小白菜(銷毀一千九百三十五公斤)。

另本月蔬果進貨量共計約五千一百八十七萬公斤,經台北農產公司統計,農藥檢驗不合格之蔬果供應人主要來自雲林縣 (銷毀一萬零六百九十九公斤)、屏東縣(銷毀一千一百公斤)及南投縣(銷毀一千六百九十公斤),倘蔬果經檢驗不合格,台北農產公司隨即禁止該批貨交易,並暫停當日供應人其餘供應代號之同品項蔬果拍賣,取樣檢驗,倘檢驗合格始得拍賣,檢驗不合格則報廢銷毀,並依「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批發市場供應人申請登記及管理要點」規定停止其供應,同時函報農糧署及該供應人所屬地方政府農政機關,供其輔導農友用藥,落實源頭管理,以有效維護食品安全。

每年的二月至三月是紅蘿蔔的產季,主要產區在台南市、雲林縣、彰化縣,紅蘿蔔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A、鈣、磷、鐵,是營養豐富的蔬菜,因此又有小人蔘的美名,台北市市場處貼心提醒,民眾在選購紅蘿蔔時,應挑選肉質根肥大,表皮橙紅光滑且顏色較深者,購買後可先切掉綠色的莖葉,並放置於冰箱冷藏,以延長貯藏壽命。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