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貼紙 民眾呵咾

後壁消防分隊員莊超閔(左一)研發「火災警報器貼紙」,受到基層里長與民眾的肯定。(消防局提供)

記者翁聖權∕後壁報導

消防局第一大隊後壁分隊員莊超閔長期研究「如何提高轄區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安裝辨識度」,找到將「火災警報器貼紙」張貼於住家門牌下方的方法,有效協助後壁分隊、當地里長及里幹事快速辨識火災警報器安裝地點,受到基層里長與民眾的肯定。

第一大隊指出,後壁分隊隊員莊超閔、蔡啟川十六日協同侯伯里長廖俊斌、菁寮里長張文哲及里幹事前往後壁轄區低收入戶及獨居長者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並張貼「本戶已安裝住警器貼紙」,大獲里長及里幹事好評及讚同,對於消防局後續推廣安裝住警器有很大的幫助。

大隊長陳博文說,住宅應加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於火災發生初期即時發出警報,且一顆是不夠的,因住警器偵測範圍僅單一空間,建議每個房間跟走道都安裝,安全更有保障。莊超閔研發的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貼紙,旨在提升社區的火災安全意識。火災警報器是每個家庭重要的安全設備,它能在火災爆發時及早警示家庭成員,提供更多時間逃生。

局長李明峯指出,住宅裝設住警器,是台南市推動住宅防火安全的重大政策。住警器的黃金三大功效,包括及早發現、及早反應、及早逃生,減少人命傷亡與降低災害損失。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