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草屯男朝鄰居父子潑酸 被警依傷害罪送辦

南投草屯仁愛街發生潑酸案,二人受傷送醫,嫌疑人遭強制送醫送辦。(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南投報導

南投草屯仁愛街十四日晚發生潑酸案,三十四歲莊姓男子與鄰居家多年交惡嫌隙,見黃男要出門竟持鹽酸清潔劑朝他潑灑,四肢遭灼傷;黃父出面攔阻也受波及,臉部、手部受傷均送醫。警方表示,潑酸者精神不穩,已強制就醫,後續依傷害罪送辦。

警方調查,莊男與黃姓鄰居家長期交惡,互有糾紛,去年曾持磚塊砸毀黃家車輛,日前也曾到黃家騎樓潑灑鹽酸浴廁清潔劑,但未造成人員受傷,黃姓民眾也因此報警;不料,莊男並未收斂,前晚更潑酸直接攻擊人,嚇壞當地街坊鄰居。

莊男十四日晚八時許,見黃男戴著安全帽準備騎機車出門,竟拿著鹽酸浴廁清潔劑上前就朝著黃男潑灑,當時黃男小孩正開門要出去,黃母察覺狀況有異,及時把小孩抓回屋內才未被波及,黃父則出面攔阻,黃姓父子也因此受傷送醫。

警方說,獲報後就立刻派員前往,到場時,受傷二人已送醫,經治療,昨日均已出院,性命無礙;嫌疑人則對犯行坦承不諱,但稱其患有躁鬱症,無法控制自己行為,所以才一時失控向對方潑灑鹽酸浴廁清潔劑。

南投草屯警分局表示,由於嫌疑人精神狀態不穩定,前晚事發後就立刻將其強制就醫,而其聲稱罹病及案發相關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後續將依傷害罪等罪嫌將莊男函送南投地方檢察署偵辦。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