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警以死明志 官田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官田分駐所梁姓女警上個月舉槍自戕,市警局針對分駐所當天勤務缺失做出懲處,包括正、副所長都遭拔官。(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台南報導

台南麻豆警分局官田分駐所梁姓女警上個月三十一日晚間舉槍自戕,儘管尋短原因指向就讀警大研究所時涉及疑似竊盜案遭退學,以死明志,不過台南市警局針對當天勤務疏失做出懲處,其中官田分駐所長郭俊億調市警局秘書室警務員、副所長董清順調麻豆派出所巡佐。十七日生效。

梁女自戕案引起各界熱烈討論,日前梁女的告別式上,家屬也表示,將與律師討論,還原事實真相,證明女兒的清白。

不過,對於銷假上班服備勤勤務,卻讓梁女領槍,開著私車外出,直到晚間十點要交班才發現人不見一事,雖然當時所內正在處理案件,但官田所已違反相關的勤務紀律。

依警察勤務規定,梁員銷假上班要通報勤務中心,執備勤勤務在分駐所整裝待命,以備應付突發事件、或臨時勤務派遣,換句話說,梁員晚間八時三十分領槍後,應於分駐所待命協助處理案件,但卻開私車離所,分駐所錯失在第一時間通報找人,直到晚間十時交班才發現,顯然與勤務規定不符。

市警局組成專案小組調查,針對相關人員進行懲處。原官田所長郭俊億調警察局秘書室警務員,遺缺由第一分局莊敬所長郭仲正接任;另原官田所副所長董清順調麻豆所巡佐,遺缺由拔林所長曾秀國接任。

即時

高齡長輩路中遊走險象環生 三重暖警陪伴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三重分局厚德派...

常腹脹、打嗝小心潛藏癌症風險 研究:國人感染盛行率...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