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警、慈濟攜手志工識詐教育訓練

(板橋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昨(16)日攜手板橋慈濟提供靜思堂場地,舉辦年度志工在職教育訓練,訓練授課內容包含「識詐、打詐、阻詐」、「認識交通安全規則及宣導」、「警察志工服務態度及執行技巧」,講師以生動活潑之風格主持及教學,分享最新阻詐、防詐等「識詐觀念」,並透過反詐宣導,提高自身識詐能力。結合近期宣導交通安全月內容包含「交通安全宣導」、「交通知識」等。課程輕鬆愉快,與會志工們都覺非常實用,在課程中學習如何應對各類型詐騙情境並加以防範。新北市警察志工大隊長蔡月美也親臨現場,除了對與會的志工鼓勵與勉勵之外,並感謝他們平時熱忱的奉獻與付出。

板橋警分局長陳宇桓表示,志工一直是警方推動便民服務及犯罪預防宣導重要一環,也是員警的好幫手,每一位志工在都是能協助警方,將 「識詐」、「阻詐」的觀念傳播到各社區角落,藉由志工的力量深入社區,達到「防詐騙、擋金流、清集團」的目標,讓詐騙集團無所遁形,一同消除治安死角,落實友善通報,共同守護民眾財產安全,打造優質生活環境,並感謝板橋慈濟無償借用場地辦理訓練,讓志工能在優雅、安靜的環境下,靜心學習實用的資訊,滿載而歸。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