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牛EMPEROR公司過期食品 相關資料提交衛生局待日文翻譯解讀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衛生局長曾梓展十七日說,和牛EMPEROR公司過期食品問題,該公司透過email方式,將其進、銷、存的相關資料提交衛生局。其提交的內容大多為日文,需請日文專業的人士協助解讀,再核對和牛公司所儲存的產品,如進貨、銷售、庫存等資料是否無誤。

曾梓展表示,和牛公司停業的部分,因之前資料不完整,主要認定是涉使用過期的食品,可以勒令停業。衛生局還是會審視公司提交的資料,如提供的很完整,核對無誤,衛生局會考慮在適當的時機,准許復業。

媒體詢問,業者是日籍負責人嗎?那有無可能之後要進行罰款的話罰不到,如果負責人潛逃怎麼辦?

曾梓展說,衛生局裁罰的對象是公司,並不是負責人本人,依法催繳外,另會依規定移送強制執行追繳罰鍰。

日本和牛的賞味期限,與一般民眾所認定的保存期限之間是不是有落差?曾梓展強調,這有統一規範。食品分為冷凍與冷藏,它的效期不一樣,食品的外觀上面會有不同標示,如冷藏的話,一般規定是四十五天;冷凍的話,就是四到六個月。所以是針對食品不同的儲藏方式來認定,且業者也不能將原本冷藏的貨品,進口後私自改為冷凍儲存。冷凍的貨品從工廠出場,就有固定冷鏈運送,不可隨意變動,這是不合法規的。

目前確定和牛公司有儲存過期的食物,至於有沒有在市場上販賣,這要再經過查核才能確定。另外,目前的罰款,是屬於過期食品的處罰,若查獲有銷售讓消費者吃下肚的情形,還會另外加重處罰。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