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幼兒園宣導防火防震 幼童體驗一日消防員

(新北市消防局第七大隊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防火防災概念從小扎根!為使年幼孩童了解消防員救火工作勤務,並讓孩童從中學習防火防災觀念,新北市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員山分隊今(17)日至中和區光復國小附設幼稚園進行防火及地震車宣導,讓孩童親身參與一日消防員體驗活動,瞭解消防工作的辛苦外,同時也向孩童宣導正確消防防災知識。

(新北市消防局第七大隊提供)

新北市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指出,員山分隊在光復國小附設幼稚園舉辦一日消防員體驗活動,透過闖關遊戲活動讓200位現場參與孩童們實際穿上消防衣、手持水帶瞄子,瞭解消防員在火場中身穿重達20多公斤裝備的辛勞;也準備地震車讓孩童感受地震的晃動,並傳達正確防災知識。

活動中,孩童們都對大型水箱車、地震車尤為好奇,員山分隊隊員教導孩童火災應變及求生、面臨地震三步驟、水域宣導,及遇到出勤中的消防車輛時需小心禮讓等觀念,老師及孩童們都在活動中感受到消防員的親切及用心,從小建立正確消防救災觀念。

(新北市消防局第七大隊提供)

新北市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長鄭向晃表示,災害發生時搶救很重要,但平時的預防及宣導更為重要,藉由平時的宣導,不僅可以傳達災防的正確觀念、破除迷失、穩固民眾對於「防災」的觀念。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