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水域安全 新北特搜安全守護

(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隨著夏季天氣的到來,許多人將前往海邊和溪邊享受水上活動。然而,與此同時水域安全也成為重要關注的焦點!為了應對潛在的水域災害,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秀峰分隊於昨(16)日及今(17)日舉辦船艇訓練,以真實發生過的救援事件地點新店溪與龍門吊橋操作橡皮船艇訓練。為了在夏日水域活動發生災害時,能夠安全快速的完成任務,並提升水域專業知識與現場應變能力。

(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提供)

新北市特搜大隊指出,訓練中,由新北市水域專隊的教官團指導同仁如何應對各種水上緊急情況,包括觀察風浪、溺水救援、船隻故障和活餌救援等。模擬瞬息萬變的災害現場,確保消防員平常在壓力的環境下,能夠冷靜的面對現場狀況,以簡單、迅速、有效率、最安全的方式完成任務。訓練還強調了水域安全的重要性與分享救災經歷情況需注意的事項,如穿戴救生衣、危險浪況駕駛等。

(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提供)

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大隊長莊渝淵表示,希望通過這次訓練活動提高公眾對水域安全的認識,並準備好應對可能發生的緊急情況。在夏日享受水上活動的同時,我們也應該時刻注意安全。此外,提醒民眾在夏季水域活動中保持警惕,遵守相關規定,確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