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防汛砂包回收率逾2成 張善政表揚績優公所

桃市防汛專用砂包回收率提升逾兩成,市長張善政表揚一一二年度業務績優公所。(新聞處提供)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十七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表揚「桃園市政府一一二年度防汛專用砂包整備領用及回收業務」績優公所,並分別頒發獎金給予大溪區公所(第一名)、蘆竹區公所(第二名)及平鎮區公所(第三名)。

張善政表示,沙包是汛期時避免淹水的重要資源,汛期後的沙包回收工作更是辛苦且不易,獲獎單位沙包回收率皆超過九成,大溪區公所更是全數回收,實屬不易,張善政市長感謝獲獎公所對防汛資源的珍惜,盼各區公所皆能進一步精簡並妥善運用防汛資源,為市民安全生活環境努力。

水務局表示,防汛專用砂包整備、領用及回收工作皆由各區公所辦理,為加強及鼓勵公所積極辦理砂包回收業務,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提升生活品質,並響應資源回收再利用政策、避免棄置沙包阻塞河道,市府於一一一年中修正防汛專用砂包整備領用及回收注意事項獎勵規定,提升獎勵門檻並新增獎勵措施,全市砂包回收率已由一一一年的百分之六十二提升至一一二年的百分之八十二點八二。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