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一處商業大樓疑遭縱火 警方當場逮捕1男子依送辦

羅東火車站前商業大樓樓梯間遭人燃燒紙箱,警方獲報趕到現場逮捕一名楊姓男子,全案依妨害公務、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羅東警分局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羅東鎮公正路一處商業大樓十六日深夜遭人縱火滋事,警方獲報後趕到大樓,在地下室發現手持滅火器的楊姓男子,楊情緒失控辱罵警員,警方當場逮捕,隨後又在二樓發現火源撲滅,警方依妨害公務、公共危險罪嫌移請地檢署偵辦。

楊姓男子於十六日深夜十一時許,在羅東火車站前商業大樓樓梯間燃燒紙箱,羅東警分局於深夜十一時五十分許獲報,即派遣警員到場後,先在地下一樓發現楊姓男子,疑似精神狀態不佳,拿著滅火器喃喃自語,看到警員馬上口出三字經辱罵,警方當場逮捕,從身上搜出打火機等。

警方並在二樓樓梯間目睹陣陣濃煙,找到起火源是一堆紙箱,趕緊撲滅,消防局趕到時火已幾乎熄滅,十七日凌晨零時四十五分確認撲滅,現場無人受傷。

警方說,楊姓男子是花蓮人,因不明原因跑到宜蘭,十六日晚間走進商業大樓內的卡拉OK,沒多久走出來,隨後就疑似燃燒紙箱。但卡拉OK員工說不認識楊男。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