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紀錄片獎 13優選影片出爐

公開提案評審團、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新聞局長張愛晶、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穎儀與優選影片創作團隊合影。 (記者蔡琇惠攝)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二0二四新北市紀錄片獎」年度優選作品十七日揭曉,為期三天的公開提案活動,比照國際紀錄片提案形式,讓參賽團隊與觀眾感受提案現場緊張氛圍,培養提案說明與答詢能力,二十九組入圍團隊角逐十二部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與一部齊柏林環境紀錄片獎名額,優選影片將獲得新台幣三十五萬元拍攝基金。

今年總計徵得一0六件拍攝提案,評審團代表林靖傑導演表示,提案大會帶給評審和所有參賽者一個交流的舞台,評審在會中所提出的當頭棒喝,不是否定或為難,而是評審團給創作者的愛,希望大家能夠重新省思創作的初衷。財團法人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穎儀也說,今年度環境紀錄獎有高中、大學、研究生、社會人士都來參加,關注議題從動物、生態到空汙,希望能夠藉由獎項的鼓勵,讓更多人關注環境的議題。

副市長劉和然出席優選影片發布會時表示,每一年都很期待,藉由參賽者們、各位紀錄片創作者們的視角,記錄並探索台灣甚至是世界各地的真實故事、不同人物的生命歷程,讓大家關注、省思這些議題,看見台灣紀錄片蓬勃發展站上更多、更廣闊的舞台。

新聞局長張愛晶表示,「二0二四新北市紀錄片獎」預計十月下旬舉辦頒獎典禮公布今年度新北市紀錄片獎前三名的得獎者,得獎者各別將再獲得新台幣十萬、八萬、六萬元獎金,所有優選影片也將在「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進行首映。另外,新聞局與長榮航空獨家合作的「新北天際影展」也將在五月份再度啟航,推出新一季的放映片單,更規劃同步在LINE TV平台上架,讓新北市紀錄片獎在廣闊天空與網路世界共同翱翔。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